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 开展“清风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968

党委各部门、各总支(直属支部)、行政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直属机构: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根据中共太仓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清风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学校政治生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防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把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严明纪律规矩,杜绝“节日腐败”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大节日期间宣传教育力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纠“四风”、树新风,要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要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及学生家长的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严防细查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向,早发现、早处置。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上级纪检组织的要求,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请各级党组织、各总支纪检委员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对发现有关违纪、违规问题的线索,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举报信箱:jx-jjjb@163.com

举报电话:0512-53940821

 

                                 中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