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汪园超荣获2021年江苏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966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开展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经专家评审、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我院教师汪园超荣获2021年江苏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全省高校(含高职高专)仅30名教师入选。该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汪园超老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的肯定,也彰显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图文/陈刚,审核/周琪玮)

 

IMG_256

附:汪园超个人事迹简介

汪园超,男,生于19848月,汉族,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硕士,于20117月进入我院工作,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其个人事迹如下:

一、教书育人,成果丰硕。他坚持匠心备课、精进教学,积累的教学心得超30万字。近年来,他在教学方面取得硕果,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主讲的微课《弘扬中国精神》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科研方面,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5项;2020年获评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二、教学改革,亮点突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他通过构建“三类课堂”推动教学改革,让思政课不仅“有意义”更“有意思”。一是思辨课堂,2020年他以“新时代理论大家说”的形式,将思政课搬上舞台,通过红蓝两队思辨说理、观众提问、专家点评的形式,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活动事迹得到省教育厅的官网报道。二是实境课堂,他利用“思政课实境教学基地”,探索“田园思政课”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实境中接受价值观教育。三是实践课堂,他指导“健雄青年学习社”编排了12项思政舞台剧,让学生通过角色扮演改变 “路人心态”,强化思政课的代入感。

三、大小课堂,同频共振。习总书记说:“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为了用好社会大课堂,他坚持到基层从事理论宣讲工作,以实现思政课与理论宣讲的同频共振。近年来,他深入社区实地调研社情民意,开发出15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地方特色的思政专题,提升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学生和基层群众都能受益,其中《美丽江苏》作为党员冬训公开课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四、组建阵地,反哺教学。2020年他主持的“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工作站”挂牌成立,先后吸收30多位基层理论宣讲志愿者,培育的骨干纷获省市级宣讲比赛一等奖,做大做强了思想教育阵地。截至目前,他带领团队为学校、社区等开展各类理论宣讲100多场次,线上线下观众逾万人。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