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进博士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897

7月7日下午,学院在吴园第一会议室召开近两年新进博士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周琪玮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双创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参加座谈。

周琪玮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博士引进与培养情况,解读了学院职称评审、绩效工资分配以及新进博士聘期考核等政策。

随后,新进博士积极发言,对学院在他们入职前后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进校以来在教学、科研、竞赛比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自身关心的职称评审、教学工作量、科研项目申报、教学大赛、创新创业比赛、班主任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新进博士教师们的心声,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沟通。会上,双创学院办公室吴成炎老师详细介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规则以及近年来学校参赛获奖情况。团委负责人钱伟钧老师介绍了“挑战杯”的赛事分类和申报要求,诚邀博士们共同挖掘项目,助力学院提高参赛成绩。教务处钟鸣副处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以及参加技能大赛的经历和感受,期望大家要站稳讲台,针对高职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学生赋能,帮助学生树立自信,从一名“教师”转变为“教练”最终成为“陪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科技处徐金河处长在和大家交流沟通相关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工作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摆正心态,积极工作;二是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保持身心健康:三是努力做出成果,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交流座谈会增进青年博士教师和学院的交流和沟通,博士教师更加坚定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决心,各职能部门也进一步了解了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方面需求,为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