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发布者:陆旻忆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086

99日下午,我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中德工程学院等先进集体、仲小英等先进个人受表彰。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周晓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苏霄飞说,市委书记沈觅要求把我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围绕这一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迅速优化专业结构,形成“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发展新思路,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双胜利”。他在回顾了今年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后说,面对高等职业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狠抓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在全校形成坚持立德树人、敬畏教书育人、崇尚学术研究的浓厚氛围;以课堂教学质量为重点,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毕业难起来、让质量提起来。

在谈到如何做好教师工作时,苏霄飞说,一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作为教育教学的主导者,教师应该是“道”的载体,师道尊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我校教师正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与时俱进,探究创新。我们需要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以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孜孜以求、潜心探索,走在研究领域前沿,引领全校教师崇尚科学、潜心科研、严谨笃学,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新能力充实提高自己,更好满足培养新时期创新人才的需求。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培养好学生,把学校的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上去;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学校建设好,在不远的将来,跻身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行列。这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目标,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苏霄飞强调,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关爱教师成长,精准激励、精准培养,让每一位教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位健雄人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学校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周晓刚宣读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获奖名单、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2020年教师节表彰名单、第六届“师德标兵”名单、第三届“感动健雄”人物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名单。苏霄飞、周晓刚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师德标兵、感动健雄人物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老教师颁发证书,为江苏省产业教授张家奇、白慧星颁发聘书。

年轻教师代表为陈萍等4位今年退休的教师献花,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退休老师、书法名师王浩向学校赠送了“积健为雄”字画,表达对学校的无限深情,他还分享了从教经历。

会上,播放了“教育扶贫”宣传短片。支教扶贫教师代表孙栋发言。(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