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陆旻忆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343

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能力。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理解我校的“双元制”特色办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实践能力,12月13日,我校举办第八期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与以往几期不同,这次沙龙活动将地点“搬到了”企业培训一线,让教师感受“原汁原味”的“双元制”。

“在我们这里,培训了两年的学生,利用6个小时就可以制作出一个带气缸的元件,它可以将不同大小的钢珠进行准确地分类投放......”在舍弗勒培训中心,我校新入职教师围成圈,正饶有兴趣地听舍弗勒大中华区的培训经理何薛军介绍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老师们还现场参观了培训中心的操作区域等。

交流环节,在座老师们还聆听了何经理对舍弗勒公司职业培训理念的阐述。“一流的产品,必须要有一流的技师;一流的技师,必须要有一流的培训。企业的最大成本是什么?没有培训的员工是企业最大的成本。”何经理提出一个新颖的观点来强调职业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还结合生动案例,从舍弗勒“learning by doing”的职业培训理念、企业“双元制”职业培训体系发展、企业心声三个方面探讨了现阶段高职院校应该如何根据企业的需求来精准培养人才。何经理还就老师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在这次沙龙活动中,很多新入职教师是第一次走进舍弗勒培训中心,也是第一次从“课堂”走进“企业”,从“讲台”走近“操作台”,“零距离”体验校企对接,通过实地“看”“听”“想”,思考如何站在企业需求的角度来促进课程内容创新和改革,从而更好地培养时代所需的新时代工匠。(图/文 陆旻忆、樊春吉 审核/周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