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者:陆旻忆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455

2019年11月29日下午3:30,2019年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在吴园第一会议室召开,评审通过中级7人,初级转评1人。截止12月6日公示期结束,未收到任何异议和投诉,这标志着学校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自2018年职称评审权下放以来,为提高教职工对职称评审改革工作的认识,确保职称评审工作顺利推进,学校成立职称评审工作机构,下设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职称评审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单位考评组。组织开展了职称申报培训会,从而确保思想统一,政令畅通。在职称评审过程中,狠抓四个关键环节,坚持“三公示”制度,即“二级部门审核与推荐公示、学校资格审查与申报公示、评审结果公示”。同时,在学科组评议、评委会评审环节,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抽取选用校外同行专家参与评审,保证评审工作的客观公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职称评审的各个阶段、环节,全程参与监督,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职称评审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关系到广大教职工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发展,只有做到方案科学、组织严格、过程规范,才能有助于科学、客观、公正评价学校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有助于提高教师职称水平的学术性、权威性,有助于激励更多人才脱颖而出。下一步,学校还将研究高级职称评审优先条件,以期更有效地发挥职称评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图/文 章丽 审核/周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