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兼职工程师为学生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073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创钛中科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丽君女士应邀来学院,作软件项目开发流程的专题讲座,软件技术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创钛中科是我院的双元师资工作站,周总作为软件技术专业的兼职教师,前期也参与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资源建设与开发工作。

周总首先介绍了软件技术行业的发展现状,软件企业的组织架构及主要角色,重点以敏捷开发为例介绍了软件项目开发流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该模式是如何以用户的需求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及测试。周总还针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学生们听得认真,并积极参与互动,对软件项目的开发过程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也进一步明晰了职业规划。同时,活动还深化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与互动,增强了校企联系与互信,促进了专业内涵的建设。(图/文 吴伶琳 审核/杨正校)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