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校外高级工程师举办技术讲座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34

11月28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鲍观义高级工程师为准备参加焊接技能大赛的85位同学作“现代焊接技术”的技术讲座。鲍观义从事现代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工作已经11年,在电子产品大规模机器表面贴装和不合格品手工维修焊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多年为飞利浦和赛灵思等国际知名电子产品公司制造产品。

在讲座中,鲍工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现代电子产品生产制造的流程、生产线的排布、生产工艺的主要关注点及维修的设备和手法等等,还特别演示了手工维修的技能,并对学生的焊接操作进行了指导。通过讲解,学生们初步了解了现代电子产品生产制作流程,认识生产工艺设计的重要性;老师们也对企业手工焊接的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希望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中能够进行运用、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 (图文/施纪红,审核/陈邦琼)

技术讲座现场

技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