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科技学院邀请校外专业带头人举办讲座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067

11月28日,医药科技学院邀请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苏州欧凯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李云峰总经理为全院师生作“药物中间体合成路线的确定”的讲座。李云峰毕业于天津大学,主修有机合成专业,硕士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新药和药物中间体的开发,在药物及药物中间体合成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多次为诺华和拜尔等国际知名药品公司订制产品。

在讲座中,李总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药物中间体的合成方法及其合成路线的确定方法,介绍了Reaxys和Scifinder 两种专业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合成路线设计与确定过程中的运用。通过讲解,学生们初步了解了药物及药物中间体合成路线的开发与确定方法,认识到合成路线的开发是新药研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老师们也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药物合成研究的理解,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进行运用、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图文/王杨 审核/贾红圣)

校外专业带头人讲座现场

校外专业带头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