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暑期培训及企业实践交流总结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257

10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暑期培训及企业实践交流总结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杨正校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金静梅、普星、沈蕴梅和刘静等四位老师围绕暑期培训内容、参观学习和心得体会等方面介绍了骨干教师培训的情况,同时分享了联合教学、集体备课和教学型公司等课堂教学组织方面的应用性思考。接着,刘坤、沈啸和周娜等三位老师进行了企业挂职锻炼的汇报,他们指出下企业锻炼既提高了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又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掌握行业、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状况,受益匪浅。最后,杨正校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参加暑期骨干培训和企业挂职锻炼的老师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反思课程体系设置,提高教科研水平;希望结合企业实践多开发一些高质量的实训教材;希望密切联系企业中的优秀毕业生,引入课堂,发挥他们的岗位和专业优势。

教师培训和企业挂职锻炼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老师们表示要把培训和企业挂职所学切实应用于实际教学之中,做到学有所得,用有所成,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汪园超  审核/杨正校 )

暑期培训及企业实践交流总结会

 

暑期培训及企业实践交流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