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项目技能大赛

 

      为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增强我校大学生观察和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深化对理论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1日上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思政课社会实践项目竞赛决赛,由联合研究院院长周三庆老师、党工部部长朱雪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茂昌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大一学生,赛程主要分前期调研、中期汇报、提前预赛、现场决赛四个阶段,最后才遴选出11个优秀团队进行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茂昌老师深情地回顾了思政课社会实践项目在三位团队主任的接力努力下,经历了艰辛探索、丰富发展到结成硕果的三大阶段,期望思政课社会实践项目在未来不断创新发展,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选题背景、内容分析、对策建议、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比赛,并对各位评委的提问进行了精彩回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德工程学院机电1869班的仇富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商学院报关1831班的刘玉洁团队、医药科技学院药品1811班的王浩杰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商学院物流1861班吴丹丹团队、艺术学院张爱华团队、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移动1821凌宇佳团队、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电商1846班杨磊团队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联合研究院院长周三庆老师代表评委专家做了精彩点评,他一方面对参赛团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一团队的亮点及特色进行了精辟解析,对需要进一步完善及改进的地方进行了亲切指导。另一方面对思政课社会实践项目竞赛纳入学院职业技能大赛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力度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高度赞扬。

此次比赛,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加快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步伐。(图/许陆/姚家春审核/何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