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本科专业通识课程组织研讨会

发布者:姚家春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37

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本科专业通识课程组织研讨会

学校软件学院2020级将首次开设4+0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该专业如何开设素质类通识课程进行了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讨了通识教育的特征以及通识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论证了素质类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必修课程、特色课程等。经过讨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主要包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即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课程,同时拟开设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通识必修课程和现代职业人、走进健雄等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关心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等等。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中拟开设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类课程来提高大学生的素养。

对于接下来本科开设的课程,马院将调配各团队最优秀的师资进行第一轮授课,同时加强教学规范要求,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