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家讲座

发布者:姚家春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21

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联合承办了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家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慰川教授。孙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以人文艺术的的角度来研究电影,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孙教授给师生讲授了一些电影方面的基础知识,首先通过一些电影片段生动的向大家讲解了一些电影的表现手法以及电影背后的社会背景、社会思潮及现实意义;然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研究电影艺术的流派和前沿方法;最后告诉师生要具备一定的美学基础来深入的解读电影、研究电影,才会有更深刻的体验和收获。

孙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我们分享了他对电影的研究,尤其是电影表现手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对学生审美水平的提高和老师研究角度的转换具有积极意义。(图/文 许陆     审核/何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