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丝竹市级传承人陈建中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丝竹乐队

发布者:姚家春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880

为了加强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建设,提升学校人文素养氛围,传承非遗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每学期开设《江南丝竹鉴赏》、《娄东文化》、《戏曲鉴赏》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文课程并组织各种人文讲座和演出,更是在本学期尝试组建了一支小型江南丝竹乐队。江南丝竹是起源于太仓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校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新建的乐队由具有一定丝竹乐器基础的学生和教师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惠敏和周敏老师牵头负责,并聘请了江南丝竹太仓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建中老师担任外聘指导专家进行指导教学。陈建中老师为太仓市五洋丝竹乐团大阮演奏员,现担任苏州大学、太仓市文化馆、太仓市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的民族乐团指导老师,201710月指导苏州大学东吴民乐团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二等奖。

丝竹乐队在陈老师的指导教学下,在乐队成员努力学习和练习下进步很快,希望以后能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表演,为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图/洪惠敏 文/许陆 审核/何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