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39

各相关老师:

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切实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作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充分发挥省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省社科规划办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启动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其中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必须在原论文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在研(2020930日前未获批准结项)的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

此外,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冷门绝学的基础性研究,鼓励学者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可资助少量学术译著、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等。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暂不资助。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所资助的成果应是基本完成(80%以上)并且尚未出版的中文书稿,申报成果应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

请欲申报的老师于2020109日前提交申请书一式4份,成果(书稿)4,汇总表1份。若申报成果是以博士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需提交博士论文原文2份及修改说明4份;若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需提交成果概要4份。同时将上述申请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科技处邮箱:jxkejichu@126.com ,邮件及申报表命名均为:姓名+2020年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详情参见网址:http://jspopss.jschina.com.cn/23790/202009/t20200902_6788624.shtml 

科技处

202094

附件1:申请书.docx

附件2: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