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举行示范建设成果展示暨精英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560
 

   

20181124日,软件学院举行软件专业示范建设成果展示暨精英校友发展报告会。会议邀请到2011届—2017届的软件技术以及专业群20多位优秀校友来院参会,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杨正校、党总支副书记周玲余以及软件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杨正校院长发言,他对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软件技术专业自设置以来尤其是省示范建设立项以来专业及专业群取得的成绩,展示了专业建设质量标志成果,成果示范辐射以及社会影响。杨院长表示专业建设成就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努力学习与毕业后的勤奋工作,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常回家看看,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自豪、自信。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经验交流环节,各位校友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交流自己在毕业后的择业和工作经历、个人成长过程,工作中的坚持和自信,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学长学姐为17级和18级在校的学弟学妹做分享报告,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交流沟通,学长介绍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给予了现场学生的现身指导,指导他们的学习方法和途径,要求学弟学妹们要时刻了解新技术新知识,帮助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使学弟学妹对以后的学习安排、实习工作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为他们指明了大学生涯前进的方向。在学生提问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最关心的开发、测试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大学英语学习以及一些与生活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长们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他们上学时的学习状态,以及学习专业的方法。同时借此机会为全国软件测试大赛获奖的学生进行了颁奖活动。

本次会议,一方面让校友了解软件学院取得的成绩,在学院示范建设中起到的带头作用,同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教师了解企业、公司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方向,下午的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在校生心中的迷茫和对未来的种种担忧。整个活动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图/李祥韩 文/朱翠苗 审核/杨正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