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举行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1419
 

 

41日晚,中德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友讲坛活动。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周韬、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江辉受邀与2017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轨迹和职场故事。活动由中德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璐主持。

首先,周韬讲述了他大学三年从普通学生到班级班长再到系学生会主席的成长经历,他强调了在学校学习的重要性,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谈到工作时,他给了同学们几点建议:一是要多问,避免贸然行事,二是要认真,哪怕是一件小事,三是要有责任心,不存侥幸心,四是要坚持,不轻言放弃。随后,张江辉通过PPT给学生们展示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和目前的工作状况,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有明确的目标,珍惜时间,珍惜青春。他还用自己的职场故事告诉同学们“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获,但每一次收获必然是努力的结果”。目前,周韬是卓能电子(太仓)有限公司设备维护与维修岗位技术员,张江辉是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电气工程师。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校友们的成长故事帮助学生们明确了三年学习生活的意义,也激励了学生们要始终保持认真、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图/文 赵璐 审核/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