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学堂”正式启航 工匠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89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工匠学院主办的旨在培育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首期“匠心学堂”5月正式开启。为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沪太工匠学院积极对接上海,争取参训名额,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529日,我校师生一行30人赴上海参加了“匠心学堂”首期班第三课。此次课程邀请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黄金娟分别作“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和“匠心与坚守:国家科技进步奖首位女工人”两个专题报告。报告中,郭明义分享了他的工作历程,分享了他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爱,启发人们在新时代“雷锋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示范力和感召力。黄金娟给学员讲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她讲到:“作为基层一线员工,你解决了实际工作当中的每一个小问题,其实就是一种创新,有时候身心也会很疲惫,但努力达成目标后,就会有一种成就感,也是一种幸福”。在聆听了两位大师的专题报告后,我校参训的30位师生一致认为:沪太工匠学院和“匠心学堂”办了一件大实事,为“想要学”的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专题培训。

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沪太工匠学院愿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教学、周到的服务为健雄师生、为太仓市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职业素养的大国工匠。



(图/  吴燕   审核 奚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