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505

为做好2021-2022(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确保教材能按时准备到位,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的保障,现做如下安排:

一、征订教材原则

1.审核原则。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2.优选原则。优先近三年出版的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省级重点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课统一使用中宣部制定的教材。

3.适用原则。选择适用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符合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高职学生成长规律。

4.单一原则。同一课程标准的课程,选择同一版本教材;一门课程原则上征订一本教材。

二、教材征订流程

2021年12月21-31日:各二级学院组建教材选用工作小组,组织与审核开设课程的教材征订工作;二级学院书记与教学院长确认教材征订表,上交纸质签字稿和电子稿。如征订本校教师编写的教材,另需提交一本样书。

2022年1月上旬:教材建设与选用委员会审核,教务处公示教材征订信息。

三、其他说明

1.征订教材原则上为近三年出版的教材,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可适当放宽到近五年;

2.不得以岗位培训教材作为专业课程教材;

3.特殊课程需要征订两本教材的请单独申请。

附件: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职[2021]11号)

  4.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教材征订表》报教务处朱华老师。

 

教务处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