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定岗(跟岗)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845

各二级学院、全体师生:

2021年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7月21日江宁区部分区域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7月23日下午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现将近期学生定岗(跟岗)实习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1.所有定岗(跟岗)实习学生要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实习指导老师提醒实习生提前了解实习地疫情状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倡导实习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可能留实习工作地工作、生活,确有必要离实习工作地的要做好“一生一档”报备工作,并提前向所在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学校定岗(跟岗)实习指导老师报告。

2.全体学生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学生,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并及时报备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

3.各二级学院院长是本学院定岗(跟岗)实习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将定岗(跟岗)实习管理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要加强对学生开展疫情监测和宣传教育,使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并掌握正确的防控措施。

4.各二级学院必须保障落实防护责任,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切实掌握学生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岗位及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加强与企业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实习学生健康安全。

5.各二级学院要指派专人对定岗(跟岗)实习的学生人数及其健康状况、定岗(跟岗)实习情况逐个摸排统计,建立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731日前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定岗(跟岗)实习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教务处施建浩老师企业邮箱:0310@csit.edu.cn。

6.校内指导教师应密切与企业指导教师的联系,切实掌握学生定岗(跟岗)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对安全防护存在隐患的,应立即联系实习单位改进,严重的立即暂停学生实习。还应提醒学生及时做好定岗(跟岗)实习系统实习周记填报等常规工作。

1_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定岗(跟岗)实习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教务处  合作教育处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