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12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常规工作,现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检查形式

在各任课教师、各项目团队、各教学单位逐级自查和核查的基础上,教务处进行抽查,抽查结果作为教学单位及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检查时间

1.教学单位检查时间:2021年7月5日-7月8日

2.学校检查时间:2021年7月9日

三、教学单位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情况

1)各教学单位、各项目团队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情况,有无漏开错开课程情况,若有实际授课时数与计划任务书不符者有无情况说明;考核方式若有改变有无情况说明。

2)检查本学期课程标准执行情况。

2.教学文件原始资料归档情况

1)教师教学资料包的汇总归档情况,按照学校归档目录进行归档,重点检查有无漏缺和填写质量情况。

2)各类试卷归档工作,严格按照归档目录和归档要求进行归档,提交所在项目团队汇总,教学单位应组织专人对所有试卷进行仔细核查,并保存检查记录。

3)各班级各课程成绩汇总情况,教学单位检查各课程(含实践课程)纸质成绩单的填写是否规范。

4)各班级考试情况,对出现的整班提前交卷及不及格率超过30%的异常情况,进行汇总统计,调查分析原因,并撰写分析报告。

3.实验实训情况

1)各教学单位完成实验实训场室管理资料、设备管理资料的归档整理。

2)完成所有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率在95%以上,无法自行维修的必须书面申报,保证下学期开学后的正常使用。

3)完成实验实训场地的卫生清扫,安全检查工作。

四、学校抽查主要内容

7月9日,由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教师归档材料、试卷归档材料、场室归档材料、场室安全专项抽查,具体抽检范围另行通知。

附件1:教学归档检查评分表.doc

附件2:实验实训场室检查评分表.doc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