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622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后教学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并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本学期工作安排,组织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检查的时间和范围

    1.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十三周即518日至523日为各教学单位自查时间。

    2.检查范围

    全日制在校的所有办学层次班级。

    二、检查的主要形式

    采取教师自查、教学单位检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形式。教师资料和实验实训场室检查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

    1.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执行

    主要检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授课计划的制定完善情况、在教学过程中的执行情况。

    2.教学运行情况

   (1)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情况、教师的教学态度、教案、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按时上、下课等教学情况;

   2)学生的学习态度,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情况,上课听讲、作业完成等学习情况;

   (3)教师调、停课情况。

    3.教学质量监控情况

   (1)重点督察教师的教学执行情况;

   2)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各教学单位以项目团队为单位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征求教师对学校、教学单位教学建设和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学院、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实验实训场室管理情况

   (1)实验实训场室仪器设备管理;场室或场室仪器临时借用手续记录等情况;

   (2)实验室管理资料(包括实训课表、实训室台帐等)是否齐全、规范;

   (3)实训室中是否有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是否上墙 , 具有危险性的设备操作是否有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对照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各项指标逐条检查。

    四、相关检查要求

    1.“教师座谈会意见征求表”和“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留在各部门存档。其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请予以分类汇总后在检查总结报告中予以反映;

    2.各部门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期中检查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应制定相应措施并在下一阶段加以整改。并将检查情况与教师的教学考核挂钩。“期中检查总结”除留本部门存档外,还须加盖部门公章送教务处存档;

    3.上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常规考评汇总表》(附件2)、《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室检查评分表》(附件6)、《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附件7);

    4.送交材料:各教学单位于52517:00之前将附件2、附件3、附件6、附件7送交教务处沈薇老师处,联系电话5858

    各教学单位要提高对教学检查的认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严格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附件1: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常规考评表;

附件2: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常规考评汇总表;

附件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4: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座谈会意见征求表;

附件5: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

附件6: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室检查评分表;

附件7: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附件1-7.zip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