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间课堂教学注意事项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423

各教学单位、教师、学生:

按照《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苏健职〔20204号),学校正常教学工作恢复后,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为保证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安全,请注意如下事项:

1.凡进入教学区域的老师和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2.进出教学区域和教室,请主动打开门窗通风,不得使用空调,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和肢体接触。

3.师生在教室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时:

1)请立即暂停课堂教学,由教师立即电话报告校医联系人陆晓岚(电话:13773212420),并要求所有学生坐在位置,不要走动。

2)医务人员赶到教室后,有疑似症状者请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检查,同时教室内其他人员按照医务人员要求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3)医护人员将疑似症状者接走进行进一步诊治,教室内其他经测量体温正常的人员听从医务人员等的安排,转移到附近空教室。

4)心理辅导人员及时到场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5)心理辅导人员、医务人员陪同教室内其他人员于附近空教室等待疑似症状者的检查结果,安保人员负责封锁相关区域,后勤处负责留观人员生活保障。

6)疑似症状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学校疫情应急小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排查确诊者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在校活动路线等,确诊者密切接触人员需服从学校安排,至学校隔离点观察。

7)如疑似症状者诊断排除新冠肺炎,则等待消毒后恢复正常教学活动。

4.面对突发情况时,请上课师生保持冷静,服从学校安排;突发情况结束后请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随时向学校汇报异常情况。

附:突发情况处理流程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