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学生定岗实习工作方案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133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苏省《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苏高校、职业学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2020届学生定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定岗实习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严格管理、摸清底数

各二级学院应认真摸清2020届参加定岗实习学生的准确信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定岗实习返岗工作。

二、分步实施,有序组织

1.各二级院要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2020届学生定岗实习返岗工作,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对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单位和学生,同意办理实习申请:①用人单位符合复工各项条件且能给实习学生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②用人单位有学生参加定岗实习的需求;③学生本人自愿并经家长同意。

2.对疫情风险等级低的地区的企业,特别是人员密集度与流动性低的企业,优先安排定岗实习返岗;对于疫情风险等级仍然较高的地区,暂不安排定岗实习。

3.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部署,实施苏康码注册登记管理制度,各二级学院应组织学生及时申请苏康码。未取得绿码的学生,暂不安排定岗实习。

4.定岗实习申请程序: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须提交企业复工证明),家长签字同意,指导教师审批,二级学院审定,教务处备案。申请表见《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定岗实习复工申请表》附件1

5.2020届学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坚决杜绝擅自上岗行为。另外,所有学生不得在学校正式开学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确定。学校正式开学后,按规定实行封闭学校管理,所有实习学生不得自行返校;若学生有返校需要,须提前3天向所在二级学院办理返校报批手续。

三、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1.各二级学院院长是本学院定岗实习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将定岗实习管理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要加强对学生开展疫情监测和宣传教育,使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并掌握正确的防控措施。

2.校内指导教师应密切与企业指导教师的联系,切实掌握学生定岗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对安全防护存在隐患的,应立即联系实习单位改进,严重的立即暂停学生实习。还应提醒学生及时做好CRP实习周记填报等常规工作。

3.各二级学院要指派专人每日对在岗实习的学生人数及其健康状况逐个摸排统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日下午16点前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定岗实习在岗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

1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定岗实习复工申请表.docx

2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定岗实习在岗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