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期末实验实训室安全大检查通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003

根据《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苏安专治[2019]10号)要求,以及《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确保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运行,教务处汇同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于20191231-202018日对全校实验实训场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一、各二级学院的自查自纠

   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各二级学院逐条组织自查自纠,并于202016日前提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室安全隐患自查对照表(月报表)》,及《实验实训场室危险化学品、危险物品安全隐患自查表》。

   二、多部门联合检查

   202017-8日,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全校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布如下:

电子信息学院:部分实验室室内纸箱、玻璃等杂物未清理干净;实物投影仪、机器人实验组件等使用完毕或长期未使用的器材设备及实验配件未妥善收藏;D1-101表面贴装实训室内通气管应予固定;部门网站应有“实验实训室安全”栏目,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多数机房电源总闸开关被标签纸封贴,应明示电源分闸控制对象,机房电源使用流程不合规范;个别机房墙上线槽脱落,地上杂物未及时清理;个别机房服务器门未关。

医药科技学院:药剂制备实训室(D3-307/308)内部应增加安全逃生指示标识,逃生门口应布置消防锤,应适时组织针对本室的消防安全演练。

中德工程学院:B1-102B1-201B1-303等场室内桌椅、物品比较凌乱;有的场室,现场训练老师不在场、实验物资存放混乱;部分实验物资随便转移至别的场室;B1-102墙面有插座脱落;B1三楼楼道被物柜长期堵塞,消防通道不畅(此问题年初检查已提出整改未落实),试验箱放在楼道柜子里,部分柜子未锁;A1一楼,现场训练老师不在场,训练场所卫生差,灭火器没有放置在显眼位置;A2-6柜子未按规定摆放;B2-1个别电箱门未关闭;B1-201教室隔断后未有报备,且物品堆放无序;B2-101投影仪旁有抹布;中德挑战杯新购仪器设备未备案、入库,随意堆放;MPS实训室报废设备应及时走报废程序并及时予以清理。

艺术学院:实验室管理混乱,所有实验室整体卫生状况差,桌椅、物品凌乱,部分电线裸露,管理人员管理不到位;A-406A-408等教室擅自更改使用功能(未报备)。A-321管理员没有钥匙,A-215外借,管理员没有钥匙;部门网站“实验实训室安全”栏目现处空白状态,应充实内容。

商学院:未发现安全隐患。

   三、整改要求

   为确保假期实验实训室安全以及新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运行,各二级学院应于2020114日前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因故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应提交书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间,报教务处备案。

 

 

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