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2019年年终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938

20191231-202018,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以及教务处2019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为确保假期实验实训室安全以及新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运行,教务处汇同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对全校实验实训场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从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器材管理、危险源辨识、实验实训室环境及管线安全、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管理、化学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全面排查。各二级学院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逐条组织了自查自纠,并提交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室安全隐患自查对照表(月报表)》,及《实验实训场室危险化学品、危险物品安全隐患自查表》。

    经过排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领导和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基本落实到位。根据排查结果,检查小组向各二级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并要求各二级学院于2020115日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因故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提交书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间,于115日前报职能部门备案。

检查小组指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工作,要常抓不懈。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从每一个细节抓起,严肃认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绝不忽略任何一个疑点,才能有效地防止事故的发生,才能保障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