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实训场室安全大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瞿斐谦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55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苏安专治[2019]10号)要求,以及《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确保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运行,教务处将对全校实验实训场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工作重点

本次安全检查范围包括全校所有实验实训场室,重点内容包括: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运行机制,各级管理人员履责情况,个人安全防护与环境保护、废弃物处置,以及危化品、特种设备的保管、维护、保养、使用等。

二、工作要求

1、认清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实验实训场室安全工作

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完善实验实训场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健全实验实训场室安全专项应急预案,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实验实训场室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安全无小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训实验场室安全工作。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责任体系,努力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2、深入开展实验实训场室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隐患

严格落实实验实训场室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等危险源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实训场室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实验实训场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摸清本部门危险化学品、危险物品,逐项梳理采购、使用、存储、处置各环节隐患。

3、各二级学院应深入开展实验实训场室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并加紧实施整改工作。

三、时间安排

1202016日前,各二级学院对本单位校内所有实验实训场室安全工作进行自查。填写附件1:《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室安全隐患自查对照表(月报表)》,附件2:《实验实训场室危险化学品、危险物品安全隐患自查表》,并于202016日前报教务处(电子稿请发送到教务处李伟中CRP邮箱,书面稿经相关人员签字盖章后交李伟中老师处)。

2202017-8日,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实验实训场室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32020114日前,教务处对各二级单位就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室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教务处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