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德国梅泽堡大学来访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6

55日,德国梅泽堡大学外办主任Frau Dr.Meister、德语教研室主任Frau Telepneva 来访。副院长周晓刚、人事处处长周琪玮、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家骅出席接待,并就教师访学、学生交换、德语教学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洽谈。

周晓刚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及对德合作的成果以及中德合作办学、双元制学徒留学生、境外办学等国际项目。德方外办主任Frau Dr.Meister也简要介绍了梅泽堡大学并找到了双方的契合点-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Frau Dr.Meister热情邀请我院师生赴德进修交流,表达了德方学生参与双元制留学生项目的浓厚兴趣,并就交换学生数量、交换时间、外语能力要求进行了初步探讨。Frau Dr.Meister特别介绍了他们的buddy service-对国际生提供的语言、学业及生活上的一对一结对服务,以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德国学习生活。

双方就未来合作在热烈讨论中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随后,梅泽堡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太仓中德合作展示馆。(图/文 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