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师生开启2023中意文化之旅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8

近日,健雄学院迎来了太仓友城-意大利马切拉塔市代表团,举行2023健雄中意文化节活动。双方通过展示各具特色的民俗歌舞、参观学院古瓷馆并体验做陶艺、共同绘制海报、包饺子等活动,多方面多维度感受中西文化,在文化碰撞中开拓视野,提升国际化意识。

文化节活动在中意学生合作表演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健雄学子的汉服秀、民族舞、快板赢得了意方师生的阵阵掌声。马切拉塔代表团成员用自己手工打造的乐器弹唱,与健雄学生共舞,将两国文化交流推向高潮。

为了落实太仓市市委友城项目,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积极参与2023太仓市金仓湖文化嘉年华活动,与意大利学生一起绘制当地农产品海报、共商推广经销策略。开幕式当天,太仓市各级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考察指导,对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对健雄学子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

马切拉塔代表团还参观了健雄古瓷馆,领略中国陶瓷的独特魅力。并在艺术设计学院李鹏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学习制作陶艺,在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文化之旅让健雄学子受益匪浅,他们兴奋得回忆着与意大利友人交往的点滴,传诵着一带一路上中意友谊的美丽故事。(文/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