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市开展线上文化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1027日下午,我院艺术学院与太仓市友好城市意大利马切拉塔市开展线上文化交流,传递中意友情。马切拉塔市教育文化部长喀秋莎女士、马切拉塔省工程协会国际交流负责人尼古拉戈比先生、卡梅里诺大学克莱门蒂教授与我院副院长周晓刚线上互相致词。

  

马切拉塔市教育文化部长喀秋莎女士致辞

马切拉塔省工程协会国际交流负责人尼古拉戈比先生致辞

这次线上直播交流活动由同达文化交流公司、马切拉塔省工程学会主办,我院与太仓建筑行业协会承办。喀秋莎女士在致词中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从2018年到现在,马切拉塔和太仓的交流越来越多,太仓的生活质量、太仓的高科技以及教育等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在意大利见到太仓的学生,她也想再次来太仓见到这个美丽的城市。尼古拉戈比先生代表马切拉塔省全体工程师欢迎大家,他说,开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于加深了解双方文化艺术意义非凡。同达文化交流公司副总裁达柳马科理尼先生说,开展在线交流直播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两市交流合作水平,最近四年来,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使太仓与马切拉塔成为中意交流的龙头。

  

副院长周晓刚致辞

周晓刚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分享前沿的科技和经验,让友城彼此更美丽”,这是中意友好城市文化交流活动项目。中意交流活动为太仓市和意大利友城马切拉塔市开展设计领域的主题交流,展示双方特色创造了线上的交流平台,为双方学生互相学习,了解彼此的传统文化打开了窗口,我院将继续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太仓与马切拉塔友城之期间的互动将成为一带一路上中意友谊的美丽故事。

  

卡梅里诺大学克莱门蒂教授作讲座

卡梅里诺大学克莱门蒂教授以2016年意大利中部地震损坏的一座古钟楼的评估和维修分析为主线,介绍了钟楼的动力学和破坏机理。

毕业于意大利弗罗西诺内美术学院的太仓籍硕士研究生龚逸超在线介绍了意大利古建筑风格,并进行了意大利古建筑维修加固策略分析。(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