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中意艺术展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意建交的第五十二年,自2016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太仓与马切拉塔这对位于“一带一路”两端的国际友城,互访交流不断加强,合作持续深入。

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市之间的艺术交流,为未来高校间资源共享、合作办学奠定基础,近日,我院与意大利马切拉塔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了2022中意友好艺术展”。

  

艺术展览以线上展播、线下陈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摄影、油画、漆画、插画、平面设计、花艺、建筑模型制作等多个领域。马切拉塔美术学院特选送了学生创作的100多件艺术作品和友城提供的摄影作品;我院艺术设计学院选送了艺术设计类、摄影类、绘画类共计80件参展作品。

  

艺术展期间,马切拉塔美术学院合作企业M3建筑设计公司三位资深设计师向学生做了建筑设计专题讲座。M3公司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平面设计,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传授他们先进的设计理念,并给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在意大利建筑公司实习交流的机会。我院约300名学生在线收看了讲座。

马切拉塔美术学院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公立美院之一,成立于1972年,是意大利唯一一所有灯光照明设计专业的美院,舞美和插画设计专业在业内颇具影响力。(图文/何钰婧 审校/丁锴、曾妍、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