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汉语言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99

1021日上午,我院举行首届汉语言留学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樊奇及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相关教师出席典礼。会议由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主持。

首先,周晓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表示,虽然疫情阻断了留学生来华,但是并不能阻断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更不能阻断中印文化交流。他向留学生提出了“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了解传播中国文化、学会做人、勇敢追梦、广交朋友”等希望,并简要介绍了太仓,欢迎留学生能来我院学习专业知识。

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向留学生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及特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樊奇向留学生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及教学管理团队。经济管理学院汉语言课程负责人崔娜娜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汉语课程安排及课表。留学生代表雪丽,表达了学习汉语的必要性以及今后能来中国留学的强烈意愿。

 首届汉语言留学生由11名印度尼西亚籍学生组成。经苏州市出入境、省教育厅及教育部批准,本届学生将于1024日开始进行线上学习,学习期限为一年。我院将通过汉语言留学项目,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及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图文/何钰婧 审校/丁锴、曾妍、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