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1013日上午,学院召开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樊奇、副书记周丽雅及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管理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主持。

周晓刚院长指出,招收外国留学生是高水平院校建设和苏州高质量考核的要求,作为我院首个外国留学生项目,学院党委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合作教育处作为项目牵头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从学员招生录取、制定相关政策,到组建师资队伍、课程立项开发等,应进一步分类指导学院整体留学生教育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全院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二级学院,应指导教师通过课堂内外留学生教育工作,传播中国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的文化交流使者,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经济管理学院樊奇院长表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根据学院整体部署,选派有经验的教师担任汉语言留学生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一定会以汉语言留学生项目为契机,提升本院师生国际化视野,提高教师国际汉语教学、管理能力,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助力学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介绍了首届汉语言留学生招生、录取情况,并外国留学生项目的外事要求做了强调。(图/文 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