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对话德国”活动并作精彩分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03

1221日下午,由省外办、中德友好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德国商会主办的“对话德国”活动在常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中德两国嘉宾围绕双向投资、新能源、职业教育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驻沪总领事贺德满、中国德国商会主席马铭博、北威州经济部长平克瓦特、巴符州经济部长霍夫迈斯特在线致辞。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代表中德高职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单位,在“中德双元,智造未来—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路径与探索”主题对话环节进行精彩分享。他以“德资企业进中国,中德共同成长”为主题,介绍了德国“双元制”在太仓20年间“三步走”的发展历程。从一开始的德国“双元制”引进复刻,到结合本土多样化需求,将德国模式太仓化,再到开发地方标准,为中国本土化“双元制”培训中心、“双元制”教育提供了参考。

德国海外商会联盟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副总监陈晓荣介绍了联盟如何推动德国与中国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中德高职教育合作联盟成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图/王学戏 文/何钰婧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