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签署留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22

625日下午,我院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留学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学院吴园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副总裁Götz Andreas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党办(校办、外事办)主任吴建洪主持。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双元制培训中心负责人,学院合作教育处、学生处、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苏霄飞表示,此次签约意义重大,是太仓市政府大力推动中德合作背景下,健雄学院首次与德企联合招收培养留学生。留学生将通过该项目,交融中西文化,提升汉语+技能;学院也将在未来合作中探索创新留学生双元制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高质量的多元化国际人才。  

亿迈齿轮有限公司(太仓)副总裁Götz Andreas表示,很高兴可以和健雄学院联合来培养留学生,该项目让学生提升实践技能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校园生活,这对德国学生来讲将会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相信他们的“中国行”将给他们留下难忘的经历。  

据了解,我院将每年招收10-12名德国学生,届时,我院将负责中国文化课程实践教学,亿迈齿轮公司将负责留学生实践技能操作。(图/何寿林 文/何钰婧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