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芒青年”项目启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80

619日上午,“砺芒青年”项目启动仪式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举行,该项目由TRT(欧商投资企业协会)发起,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太仓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我院和TRT成员单位承办。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枫,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刚,以及政校企代表出席活动。

  

砺芒青年”项目是针对职场中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开展的一项特色就业指导服务项目,充分利用在太德企优势,集聚一批有专业经验、有社会责任感的资深职场人士作为砺芒志愿者,共同为太仓市青年伙伴开展职业规划、职场认知、职业素养提升等模块化就业指导服务。

  


严枫说,当下,太仓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德企之乡”需要越来越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对于城市产业升级、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砺芒青年”项目为政校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企业“双元制”新员工培养的内在要求,更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的新探索。苏霄飞说,我院将坚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理念,积极探索政校企多方共赢合作模式,通过“砺芒青年”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产业升级步伐、更好地提高高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通过专题访谈的形式让大学生了解了“砺芒青年”的源起,感受到“每一颗饱含梦想的种子,都需要经历雨露而砺芒”的价值内涵。砺芒伙伴们参观了工业4.0标准化车间产线,了解了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图/文 张秀庭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