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高朋一行考察中德培训中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771

52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高朋一行在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陪同下考察中德培训中心和舍弗勒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党委委员吴建洪接待客人。

  


  

中德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由太仓市政府、德国工商大会(AHK)上海代表处、相关德资企业和我院共同组建的跨企业培训中心,是双元制教育的学校站、跨企业培训中心站和企业站“三站互动”中的重要一站,是双元制教育的创新载体。中德培训中心充分体现了“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在打造服务太仓经济社会发展“人才仓、技术仓、智慧仓”中发挥重要作用。20196月,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现场会全体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德培训中心。去年5月,发布了全国首个双元制职业教育地方标准。

  

当周晓刚介绍,我院是AHK指定的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正在全国范围推广双元制职业教育时,高朋说,希望也能到北京顺义去推广。考察中,高朋认真听取周晓刚介绍,从展厅到学生实训工场、舍弗勒培训中心,他不时驻足察看展出的考试作品、学生实训操作、询问有关问题、探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朋认为,依托德企集聚的肥沃土壤,太仓双元制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共同发展。(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