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外国留学生招生报备工作评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95

526日,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俞晓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等组成的专家组来到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对我院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办学条件、培养能力、保障机制等进行评估,并对我院招收留学生工作做了详细地指导。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党委委员吴建洪,合作教育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评估工作会议。

  

  



周晓刚首先对评估组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渊源、学院概况、主要成果、办学特色、招生准备、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准备工作。周晓刚强调,我院是校企催生、校地共生的城市学院,具有得天独厚的对德合作基础,为更好地发挥我院特色及优势,我院将把招收德国留学生作为留学生工作的起点。由于首次招收培养留学生,在经验借鉴、规章制度以及留学生管理等方面还缺乏经验,希望评估专家组能对此项工作提供指导。会后,周晓刚陪同专家组成员对我院招收留学生的硬件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

  

专家组指出,健雄学院在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方面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省教育厅也鼓励健雄学院发挥自己的对德合作优势,“走出去”“引进来”摸清区域德企对人才的需求,双元制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专家组还从师资建设、留学生管理、培养目标、突发事件紧急预案、签证、食宿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周晓刚表示,此次评估专家组为我院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学院也将从体制机制、部门协作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落实留学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工作,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图/文 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