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内企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34

各校内企业: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学院温馨提醒各位企业员工放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尽量避免非必要的旅游和外出。如必须前往,请服从学院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使广大企业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全、文明的假期,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积极整改安全隐患

各校内企业要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特别要对涉及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核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漏洞。检查要覆盖消防、水电、环境等各个方面,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自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要在放假离校前对办公室和管理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贵重物品带离办公室,电脑、空调等电器要切断电源,多功能接线板插头要从墙上的插座拔下,锁好门窗。个别企业因工作需要电器不能断电的,必须对电器及电线线路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在假期安全运转。

二、规范企业员工出行

五一放假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员工,原则上暂不离开苏州;确需出省的,提前由企业信息员通过企业微信向学院合作教育处何钰婧老师履行报备手续;禁止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返回太仓后,企业员工需重新提交“苏城码”、行程轨迹图,并进行自检,无异常后方可返校返岗。

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各校内企业要全面细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性能良好,疏散通道畅通。要加强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要对企业内部用电线路进行清查和整理,防止因线路老化、负荷过高、线头裸露等原因而引发短路、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

四、加强校内企业员工健康监测,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

严格落实企业员工自我体温监测、健康信息日报和行程信息周报制度,校内企业负责人以及企业的信息员应及时掌握企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台账记录,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56日合作教育处对日报不落实的企业人员进行统计汇总并通报,对四月十五日以后超过10次未健康打卡的企业人员进行收回胸卡处理。

合作教育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