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537

316日下午,合作教育处王学戏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成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教育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会议指出:疫情常态化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针对再创新高的毕业生数量、同比减少的新就业岗位供给和日趋突出的慢就业现象,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形成合力,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要真抓实干,重点落实“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四方面工作任务要求。

根据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王学戏副处长结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预定的工作目标,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就业工作在充分汲取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基础上,要求各二级学院有针对性地早谋划早布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另一方面要以省教育厅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为契机,清晰目标、合理规划、梳理流程,高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图文/张秀庭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