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法国烹饪学校与我院洽谈合学办学事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719

312日上午,法国(中国)烹饪协会主席、法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区主席Jean Pierre Palier ,罗曼法国烹饪学校校长马琳,法国人类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特派团中国事务代表徐阳等一行5人来我院洽淡合作办学事宜。科教新城党委书记陆定峰,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党委办(校办、外事办)主任吴建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客人。

罗曼法国烹饪学校是Jean Pierre Palier创办的,座落在四川绵阳市。其培训教育课程由教育专家严格审定,分4周、8周、12周等不同时长,培训结束学员可获得罗曼法国烹饪学校毕业证书、法国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和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苏霄飞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后说,太仓所在的区域是长三角发达地区,高档酒店多,西餐也越来越受到青年人的喜欢,酒店、咖啡店对人才需求量大,但是,从目前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看,缺少烹饪专业,烹饪技术往往是通过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方法传授技术的。我们开展这样的培训教育,将从高端、顶层做起,因为太仓离上海很近,高端酒店多、西餐厅多,在太仓办一个高级的西式或法式培训中心是有一定可行性的。相比于上海,太仓办学成本低,可以寻找好的合作酒店,为培训教育提供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洽谈,推进这项工作,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Jean Pierre Palier说,他们的优势在于有好的师资,教师不是简单的一个厨师,他们了解中法美食文化,教学将更有针对性,同时,提供良好的实际操作。所有的课程每个月循环,学生可根据实际选择授课时间。另设有36周课程,这里包含了西式课程,完全符合酒店的需要。在学校学习过程中,分初中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学员在学习后,可到合作酒店实习、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更多的可能、更大的舞台。

陆定峰说,科教新城区位优越,与上海同城效应不断显现。“十四五”期间,现代服务业占比将上升到50%,这是经济的重大转型,服务业中消费是重要的一项。目前,科教新城有多项中法合作项目,海运堤2013年被评为国家特色餐饮一条街。虽然深受疫情影响,消费逆势增长,服务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餐饮人才需求量大,引进烹饪培训教育机构,开展合作非常有意义,不仅要培养技术、服务人才,而且要培养经营管理人才,希望双方友好交流,达成一致协议,科教新城将做好服务工作。

 Jean Pierre Palier一行还参观了吴健雄陈列馆(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