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建设的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557

  226日,北京时间上午,柏林时间下午,由我院参与建设的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在上海开放大学启动试运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出席启动仪式。苏霄飞与成员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

据解放日报报道,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CG-OOC)是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青岛会议达成的务实合作项目,也得到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委基金支持,平台主要服务中德双方学习者的开放在线学习。这一无门槛、免费学的跨国平台,由上海开放大学和德国哈根远程大学共同创始,中德几大名校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上海老年大学,还有德国科格努斯国际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等跨国企业和国际组织也成为平台联盟单位。据了解,目前,已提供30多门免费课程,其中有同济大学开设的“中德建筑比较”、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的“译心译意”、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提供的“贝多芬在中国”等在线课程资源……。

苏霄飞在发言中说,去年,我院与上海开放大学开始上海工匠学院太仓分院的合作项目,这次机缘巧合参与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建设,进一步了解到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的定位、特色和功能。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不仅能助力我院“双元制”人才培养,让我们参与德国双元制学徒项目的学生能有渠道学习德国优秀的课程,也能更好地了解德国的文化,同时也为太仓德国企业的员工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将来随着平台的进一步完善,内容的进一步丰富,更能为中德两国的学习者服务,搭建高等教育供给和企业人才成长需求的桥梁,促进中德两国文化的交流。他表示,我院将发挥太仓“中国德企之乡”和紧靠上海的地缘优势,进一步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推动中德在线教育的深度合作。(/周哓刚 文/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