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客尼教育集团中国代表处梁利滨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901

38日下午,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中国代表处总经理梁利滨一行3人在太仓高新区副主任夏远峰、太仓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副局长段月强陪同下来我院访问交流,双方就中德合作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行了初步洽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接待客人。

苏霄飞介绍了我院专业结构调整和提高服务太仓能级情况。他说,近年来,我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原有的专业结构进行了调整优化,重点打造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两大专业板块,并将随着航空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逐步拓展相关专业。同时,围绕“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将在企业技术人才培训上下功夫,做出特色。这些工作我们正在积极推进,比如,方案论证、场地腾空、设备遴选等。他说,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与我们将要提升的企业人才培训工作相吻合,希望能够开展深入洽谈,把德国优质培训教育资源引进来,通过双方努力,做最好、最出色的培训。

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成立于1931年,在职业教育深耕90年,是目前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职教集团,是德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隐形冠军”。梁利滨说,他对健雄学院早有所闻,特别是中德合作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做得很有特色,得到了同行的肯定,他希望能够开展合作,共同把企业技术人才培训教育工作做大做强。(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