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商务局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557

  226日上午,太仓市商务局局长刘利民、副局长王轶蕊等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客人。

苏霄飞介绍了当前我院的主要工作。他说,去年,我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太仓重点产业,对专业进行了优化,确定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两大专业作为重点发展特色专业,相应地将启动生物医药双元制培训中心建设和中德培训中心提档升级。同时,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去年引进了12名博士,今年计划引进30名博士,逐步提高高层次人才比例。我院还将在产业工人培训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培训产业工人,缓解企业技术人员不足。他说,今年我院将率先启动二期改造,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刘利民说,健雄学院是我市重要的产业工人培养基地,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形势下,学院也面临着提档升级的问题,商务局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支持学院发展,多沟通、多交流,帮助学院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周晓刚汇报了引进德国教育培训资源情况。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中德培训中心展厅设计方案、提档升级改造方案和太仓德企调研等情况。(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