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获批2020年苏州市现代学徒制培养基地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50

    20201231日,艺术学院获批由苏州市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苏州市印刷行业校企合作项目。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锡明出席活动并发言。我院副院长周晓刚参加立项签约仪式,与星光印刷(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印刷行业“四化”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新技术复合型人才,苏州市新闻出版局和市教育局联合确定了以政府为引领、行业协会推动、学校和企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的工作方向,构建院校与企业之间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平台,其组织构架包括:成立印刷产业学院、建立印刷业技能培训体验中心、启动一批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

  我院是苏州市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立项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本次获批苏州市印刷行业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既是对前期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的肯定,也是继续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提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的新契机。艺术学院注重与行业龙头型企业合作育人、合作研发,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容,持续探索职业教育模式,充分利用校企双方资源进行高技能人才培养。

  我院合作交流处王学戏处长、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迪共同参加此次签约活动。(图文/孙庆国 审核/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