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院与卓能电子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54

为了使20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太仓、了解双元制职业教育并推进“设备与系统电子技术(EGS)”专业双元制合作的进程,1215日人工智能学院(筹)特组织20级电子专业新生代表赴卓能电子(太仓)有限公司与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两家德资企业开展认识实习。

卓能电子公司运营副总亲自为同学们作了关于电子产品开发、制造及电子企业运营相关的介绍,并带领同学们深入企业的生产现场进行观察与学习。参观后,同学们就双元制培训项目及专业技术等内容与企业的工程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在通快公司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公司发展的历程与发展前景,并在机床事业部生产车间观察了高档数控激光切割机床的操作与控制,在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与鼓励下,大家还亲手切割与小象、通快徽标等作品,进一步感受到了德资企业先进制造技术的魅力。在企业生产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把刚刚切割成型的作品作为实习礼物送给了同学们,引起大家浓烈的兴趣与学习热情。参观实习结束后,大家高兴的在企业门口合影留念。

本次认识实习通过近距离接触企业的生产现场、聆听企业经理的介绍,不但让大家了解了德资企业的生产、运营及管理等技术,更触发了大家对于在学校期间如何更好的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升职业行为能力的深入与广泛思考。实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回到学校要更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争取能更顺利进入这样的先进企业实习工作,同时对即将召开的企业宣传与双元制学徒招聘会充满了期待。(图/文 岳向阳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