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交换生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336

     10月24日,为期半个月的中德交换生项目圆满结束。这是既今年4月德国师生到访后的回访。交换学生受到了德国斯坦伯斯学校和弗里茨.爱勒经济家政职业学校的热情款待。20名学生与其结对子的德国学生家庭同吃同住同学习,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德式学习生活。
  中德交换生项目第二阶段“师生赴德”于10月9日正式开启。赴德师生在德国感受了“双元制”教学课堂,尽管有语言障碍,但是我校学生凭借在校所学知识,也能同德国学生一起动手实践,这让很多学生倍感自豪。
  德国工厂到底是怎么样的?学生毕业了就能在德国公司顺利工作吗?此次交流活动中的参观德国工厂站也为学生们揭开了谜底。在马夸特公司,无论是从公司布局还是生产线设计,团队合作精神深入每一个角落。一些似曾相识的机器设备让学生们很是激动,因为有部分机器设备学生们已经在斯坦伯斯学校操作过了。
  除此以外,学生们还参观了德国的颇具代表性的博物馆、教堂和著名历史建筑,初步了解了德国历史文化。为期15天的交流访问让学生们感受颇深,每一个学生都掌握了日常德语的基本会话,能用英语和德国家庭简单交流,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德国之行是他们学习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帮助他们开拓了眼界。
  此次德国交换生项目是我校荣膺“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后首次为我校学生提供国际间文化交流平台,是我校进一步扩大国际化交流的出发点,对推动我校多层面、多角度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借鉴意义。(图/文 何钰婧  审核/周三庆)

安全抵达

德方欢迎仪式-我校赠送礼物

与德国学生一起制作德餐

深入德国课堂


与德国学生一起上课

中德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