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办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7-07-10浏览次数:3464

2006年5月,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科专业。

附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概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简称BCIT,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是一所提供应用技术和高等教育的公立学  府。
     BCIT于1964年建校,是加拿大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应用理工大学。BCIT下设运输分院、计算机分院、制造与电子及机械分院、卫生科学分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及环境分院、远程教育分院、教学与学习中学,研究生分院和应用研究中心,共有四百多个专业与方向。BCIT拥有两千多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一支双师型的教工队伍。BCIT现有约五万能五千名在校生,年度部预算为二亿二千万加元。
    BCIT的教学模式包括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通过全日制课程、非全日制课程和远程课程等方式授课,证书、文凭与学位教育可以进行有机的衔接。学生可先入读证书或文凭课程,再继续完成学位课程。学历教育包括专科、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由高教部授权,BCIT可颁发大专文凭、技术学士学位、应用硕士学位和荣誉博士学位。非学历教育包括多种行业与岗位证书课程,例如国际货物代理师,国际室内装璜设计师等。
     BCIT一直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和欢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工商企业在招收关键技术和管理人才时,都将BCIT的毕业生列为首选。
附二: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旨在为广大中国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在国内外继续接受更高层次的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教育机会,使中国的职业教育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能够满足中国社会发展需求的国际化优秀人才,提高中国人力资源的整体水平,促进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拟在中国大专阶段进行,在中加双方商定的高水平的优秀高等教育机构开展。项目要报批当地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物价部门审批,并且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校的学生在学习中国正规大专课程的同时,接受BCIT专业课程及其他辅助课程的学习,核心课程为双语授课。项目学校的学生学院大学三年课程后,对于毕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由项目学校颁发中国大专毕业证书,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在中国继续攻读中国大学本科文凭。成功BCIT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BCIT国际大专文凭坷以选择就业。如果学生的英语成绩合格也可以选择赴加拿大BCIT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需一年半至两年时间)。毕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BCIT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还可以继续留校攻读应用硕士学位课程。
     通过开展中加合作办学项目,BCIT还能够为中方学校培训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教授项目学校的学生国际专业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使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中加两国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进中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