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朱婷婷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1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18日下午,我院由后勤处牵头,会同工会、校办、学生处、纪检监察处等部门进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对各食堂烹饪间、后场粗加工间、蒸煮间、洗碗间、备餐间和就餐厅环境卫生、原材料的品质与储存、餐具消毒、各类设施设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品保质期、留样记录、进货记录、员工安全培训记录等台账,并向食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类用品的储备情况、原料储存保管、食品操作流程与细节,重点了解了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食堂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学校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大食堂食品的监督,精细化管理,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