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食堂员工技能比赛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219

“民以食为天”,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师生的餐桌,提高用餐人员的满意率的同时也能提高食堂员工的技能,增进食堂工作人员间的交流,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第一届食堂员工技能比赛于10月27日下午14:00时在学院教工餐厅火热进行。

本次比赛由四支代表队参加,内容包括烹饪菜肴的刀工、菜肴主辅料的搭配、成品菜的火候、口味,面点制作的色、味、形等,全面考核了食堂操作人员的基本功。为了制作美味的菜品,参赛者们使出浑身解数,食堂后厨一片热火朝天。师傅们忙而不乱,一会儿功夫,“松鼠桂鱼”、“虾的诱惑”、“核桃夹”等精美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评委们对选手制作的菜肴严格认真筛选确定成绩。

最后评定北食堂鸿鑫餐饮获得红案比赛“珍馐美味奖”,南食堂中快餐饮获得了白案比赛“玲珑美点奖”,巴迪乐餐饮与云龙餐饮获得的“优胜进步奖”。同时北食堂鸿鑫餐饮和南食堂中快餐饮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高校后勤系统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检验了厨师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搭建了一个食堂厨师专业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厨师之间的技术交流,也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丰富师生的饮食文化,创造幸福和谐的工作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颁奖仪式上,分管领导马桂明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就继续深入开展师生后勤餐饮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食堂、各窗口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厨艺水平和服务质量,并将厨艺比赛的成果转化到日常食堂保障工作中,为全校师生后勤保障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